第一擊要件「逾越就反制」 陸國防部:警告民進黨不要輕舉妄動

▲▼ 吳謙,大陸國防部,國防部發言人,中國國防部。(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針對我國防部修改第一擊規定,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28)日稱,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就是自取滅亡。

今日的大陸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吳謙面對「台灣國防部邱國正稱修改第一擊定義」相關問題時,先是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哪來什麼國防部長」,接著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輕舉妄動。

另外,21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共有36架次解放軍軍機、軍艦6艘次擾台,創下新紀錄。對此,吳謙表示,行動旨在增強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關於類似的演訓活動,解放軍今後將繼續按計劃開展。

▲我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據早前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受訪時強調,以前開槍、開砲才是第一擊、要反制,現在無人機雖不是槍彈,但也來了,「我們把他打掉,這不是第一擊、他們才是,界定很清楚,我來扛責任。」

邱國正日前再談國軍更改第一擊界定,他強調,不應把調整第一擊界定,誤解成蠻幹;第一擊出現後,有一定辨認、警告等程序,國軍在標準SOP之外,將朝向接戰規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