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事部門台海西側聯合巡航 廈門海事局出動「0802」號旗艦

▲大陸海事部門三艘艦艇進行台海西側聯合巡航。(圖/CFP)

▲大陸海事部門三艘艦艇進行台海西側聯合巡航。(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海事局執法船「海巡0802」輪、東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巡16301」輪與上海海事局「海巡01」輪在廈門港主航道「九折礁」附近水域組成聯合巡航編隊,對台灣海峽西側水域及廈門港主航道、錨地、船舶交匯區、危險品船錨地、重要客渡運航線、橋區等重點水域開展現場巡航巡查。

▲大陸海事部門三艘艦艇進行台海西側聯合巡航。(圖/CFP)

《人民日報》報導,聯合巡航重點巡查水上礙航養殖、違法捕撈作業、違規佔道作業、超航區航行、海上傾廢排污、擾亂海上通信秩序等違法違章行為,巡檢海上導航助航設施,進行通航安全隱患排查,全面開展商漁共治,維護航路安全暢通。

▲大陸海事部門三艘艦艇進行台海西側聯合巡航。(圖/CFP)

廈門海事局指揮中心主任塗鐵昆表示,台灣海峽和福建沿海是商船習慣航路與東海傳統漁場重疊交錯的區域,商船和漁船雲集,加上近期大風、大霧等惡劣天氣頻發,商漁船碰撞風險增大,「本次巡航進一步督促相關船舶做好惡劣天氣下風險防控措施,督促相關企業嚴格落實水上交通運輸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

加入此次聯合巡航任務的「海巡01」輪是大陸第一艘同時具備海事監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有效強化台灣海峽西側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監管,提升海事巡航執法效率,為轄區營造安全、穩定、和諧、有序的海上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