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遭指「叛國」 馬辦回擊:主張台獨才是叛國罪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 記者會 宣布馬英九將帶學生團赴大陸。(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前往中國大陸參訪,其中有望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遭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律師賴中強認為,馬英九是叛國行為。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8日)表示,請問賴律師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蕭旭岑表示,我們國家的名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是不折不扣的「臺獨」言論,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美國、日本也不會同意,陳建仁和民進黨立委確定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嗎?

蕭旭岑呼籲陳建仁與民進黨立委,如果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請趕快去修憲正名,並把從中華民國政府領的薪水都繳回,不要一邊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一邊大喊台獨。

對於賴中強指責馬英九恐涉及「叛國罪」,蕭旭岑強硬回擊,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因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台灣與大陸都屬於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那裡有什麼叛國罪?請問賴律師是主張「台灣共和國」嗎?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