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獨居翁2天沒吃「無力倒床上」 機警送餐員急通報...救回1命

▲員警通知平日照顧盧男起居的照服員,一同前去察看並協助用餐。(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員警通知平日照顧盧男起居的照服員,一同前去察看並協助用餐。(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獨居花蓮北埔的盧姓男子平日靠照服員照顧,日前送餐員前往盧男住處送餐時,發現昨日送的餐也原封不動,機警的送餐員立刻向鄰居詢問並輾轉由村長報警,幸運的盧男及時得到協助,否則後果不堪想像。

花蓮新城警分局北埔派出所日前接獲新城鄉北埔村村長報案稱:當日早上門諾基金會送餐人員去中興路上一戶獨居老人家送餐時,發現昨日送的餐還在門口沒有人動過,敲門也沒有人應答,撥打電話也沒有人接,送餐人員著急地向鄰居詢問,鄰居也表示昨天沒有看到老人,立即向村長說明此事,村長深怕獨居老人無人照看而發生意外,迅速聯絡員警到場協助。

員警獲報後通知平日照顧盧男起居的照服員,一同前去查看,到場後開門進入,發現盧男因2天都沒有進食,導致體力不支倒臥於2樓房間內床上,經攙扶盧男至客廳,並協助將門諾基金會的便當帶入屋內食用,用完餐後盧男氣色逐漸轉好,盧男感謝警方及鄰居的幫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精神表達誠摯的感謝。

新城警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的職責的一部分,讓有困難的民眾得到即時的幫助,員警抱持著同理心去協助,使民眾感到社會的溫暖,大大提升警方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