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助理員時薪最高247元 北市教育局提高薪級強化師資

▲▼教室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教育局提高特教助理員薪級,盼留住更多專業人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高中一名特教生,在課堂上發生嚴重師生衝突,為提升校園特教師資人力,台北市教育局宣布,從今年起調升特殊教育助理員服務時數及薪點,聘用資格從5級增加至7級,新增第3級「進階資深特教助理員」及第7級「護理師或護士證照資深特教助理員」,時薪最高可達247元。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為激勵特教助理員久任服務的意願與誘因,從今年起提升專業給薪分級制度,將聘用資格自5級增加至7級,除了原有分為一般助理員、資深助理員、具特定專業證書、具照顧服務員證照、具護理師證照等5級,新增第3級「進階資深助理員」及第7級「護理師或護士證照資深助理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志民說明,新增的第3與第7級等,分別核給基本工資的1.13倍及1.35倍時薪,數額分別為207元及247元,預估整體經費需求將達1.57億元。

湯志民指出,去年特教助理員總計核發服務時數達74萬小時、支應經費1億5569萬元,考量教育現場需要特教助理員適時入班減輕授課老師負擔,也幫助學生穩定就學,希望透過提高薪級加給,留住更多專業特教人才。

湯志民說,為減輕授課老師負擔,從113學年度起,逐步配合特教法立法院附帶決議,逐年調降國中小身心障礙類分散式資源班師生比至1:8,高中資源班部分,將逐年規劃增班以降低師生比。此外,也將研議新的獎勵措施,鼓勵普通班教師,若班上有特教生時,可有適當給予加給或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