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立委候選人郭倍宏買票賄選 83歲嬤「錢是自己出的」遭起訴

▲▼      高雄市第六選區候選人郭倍宏       。(圖/郭倍宏總部提供)

▲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圖/郭倍宏總部提供)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去年底接獲線報,有立委候選人疑似以現金賄選,蒐證後在今年1月發動偵查搜索,傳喚11人到案,訊後將立委候選人郭倍宏的樁腳趙周姓女子(83歲)聲押、許姓男子5萬元交保,檢方調查後,發現趙周姓女子涉嫌以每票500元向選民買票,而趙周也一肩扛下,表示是自己花錢,與候選人無關,檢方偵辦後依違反選罷法將她起訴。

檢調去年底接獲某立委候選人競選團隊疑買票情資,今年1月4日發動搜索並傳喚2名樁腳、9名選民到案,檢調查出趙周姓女子、許男涉嫌以每票500元買票,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賄罪嫌聲請羈押,法官審理後裁定趙周姓女子羈押禁見,許男5萬元交保,另外1名選民以2萬元交保,其餘8名選民均繳回犯罪所得,當庭諭知緩起訴處分後請回。

而立委候選人郭倍宏在檢、調搜索後喊冤說「有賄選新聞?你嘛幫幫忙,這些人我都不認識,也要算在我頭上?!賄選總金額據說1萬塊,這會是我的風格嗎?」

檢方後續偵辦發現,趙周姓女子是地方活躍人士,在去年10月下旬重陽節敬老聯歡活動後,就多次以每票500元代價,向選民買票並要求支持郭倍宏,而趙周姓女子則坦承犯行,並說買票的錢都是自己掏腰包,一肩扛下,檢察官在今(28)日偵結,依違反選罷法將她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