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多家美企高層 稱中國發展不會因「中國見頂論」而見頂

▲▼習近平見多家美企高層 稱中國發展不會因「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圖/翻攝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多家美企高層。(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工商界代表,包含半導體廠高通、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以及物流龍頭聯邦快遞等知名企業都有高層出席。

習近平在會議上表示,中國的發展歷經各種困難挑戰才走到今天,過去沒有因為「中國崩潰論」而崩潰,現在也不會因為「中國見頂論」而見頂,「我們將持續推動高品質發展,持續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既讓中國人民不斷過上更好生活,也為世界永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中國發展前景是光明的,我們有這個底氣和信心。」

▲▼習近平見多家美企高層 稱中國發展不會因「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圖/翻攝新華社)

習近平提到,他多次講過,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大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中國的改革不會停頓,開放不會止步,「我們正在規劃和實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舉措,持續建立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

習近平指出,面對中美經貿關係近年來出現的新情況新變化,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平等協商,按經濟規律和市場規則辦事,擴大和深化經貿互利合作,尊重彼此的發展權利,追求中美共贏和世界共贏,「歡迎美國企業更多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大型經貿活動,繼續投資中國、深耕中國、贏在中國。」

習近平強調,這幾年,中美關係經歷了不少波折,也遭遇嚴峻挑戰,其中的教訓值得吸取,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的未來,「去年我和拜登總統在舊金山會晤,最大的共識就是中美關係應該穩定下來、好起來。過去幾個月,雙方團隊圍繞著我和拜登總統的共識,在政治外交、經貿財金、執法禁毒、氣候變遷、人文交流等各領域保持溝通,取得了進展。」

▲▼習近平見多家美企高層 稱中國發展不會因「中國見頂論」而見頂。(圖/翻攝新華社)

習近平說,在當前情勢下,中美的共同利益不是減少了,而是更多了,不管是經貿、農業等傳統領域,或是氣候變遷、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中美應該成為對方發展的助力,而不應該成為阻力,「推動世界經濟復甦、解決國際和區域熱點問題,都需要中美協調合作,展現大國胸懷,拿出大國擔當。」

最後,習近平還說,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樹立正確戰略認知,妥善處理敏感問題,維持中美關係止跌企穩的勢頭,積極探索正確相處之道,推動中美關係持續穩定健康向前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