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2死 醫揭可怕「1毒物」:葉克膜也沒救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已造成2死,衛福部召開專家會議,初步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死亡的患者,快速進展成肝腎衰竭,嚴重酸中毒休克死亡。

蘇一峰在臉書說,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細胞缺氧造成嚴重酸中毒,最需要氧氣的肝腎細胞快速壞死!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死。(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27日晚間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次長王必勝會後表示,會中專家依照臨床症狀推測應是毒素引起,且初步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食藥署、台大、榮總等3檢驗單位已經下定標準品,預計下周可以收到並展開檢驗。

截至27日晚間9時,共有12例通報個案,其中2例死亡、4例入住加護病房搶救中。法醫研究所今將對2名死者進行解剖檢驗。

▼最新「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通報個案。(圖/ETtoday製表)

▲▼寶林食物中毒3/27 2100。(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