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要「真正事主」承擔台智光責任 蔣萬安因2理由得護航郝龍斌

▲▼立委黃珊珊、王世堅談台智光案。(圖/翻攝自YouTube/民眾之聲)

▲立委黃珊珊、王世堅談台智光案。(圖/翻攝自YouTube/民眾之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案爭議持續延燒,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與藍綠白議員多日互槓。過去曾為台智光案與國民黨市議員產生爭執的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現任立委王世堅喊話,「真正的事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出來承擔責任,「不應該自己躲著,讓旁邊一些合音天使出來亂講」,且也認為蔣萬安或多或少會護航郝龍斌,因為兩人同黨,且台智光公司背景又是黨主席朱立倫家族,「公司是主席的,是副主席簽約出問題,那當然必須吞忍三分。」

前台北市副市長、現任民眾黨立委黃珊珊27日找昔日台北市議員、現任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一同討論台智光案,並且於晚間8時30分於民眾黨YouTube頻道播出。王世堅表示,這事情爆發至今,「我認為『真正的事主』要出來解釋清楚、要出來承擔這個責任,那就是郝龍斌!不應該自己躲著,然後讓旁邊一些『合音天使』出來亂講一些。」

王世堅提及,郝龍斌本人要對這件事情負責,因為始作俑者就是郝,有這麼多家廠商可以找來議價,「你為什麼偏偏給一家名不見經傳,只因為他的政商關係良好深厚,所以就簽了一個25年的長約?」這件事情最大的源頭、始作俑者應出來講,而大家焦點也應該針對、追究郝龍斌。

▲▼立委黃珊珊、王世堅談台智光案。(圖/翻攝自YouTube/民眾之聲)

王世堅直言,「蔣萬安或多或少會去護航郝龍斌,這是可想而知啦!」蔣萬安會碰一些軟的,但硬的不敢碰,是因為兩人都是同黨,而且郝龍斌還是前輩、國民黨副主席,加上台智光的背景是黨主席朱立倫家族,「天啊!這家公司是主席的,然後簽約出問題的是副主席,現任的主席、副主席,那他(蔣萬安)當然必須吞忍三分。」

王世堅認為,「柯文哲、柯市府在這個過程當中,有試圖要好好解決,這是一定的,因為(柯)怕他(台智光)斷訊。」當台智光惡劣的說不照費率就斷訊時,那「剛好斷訊的那一天,就是跟你徹底解決的那一天,就解約了嘛!」但柯文哲知道台智光的問題,卻沒有用決斷方式或公諸於世。而一旁的黃珊珊則補充道,柯文哲有公諸於世,還提覆議案,只是議會沒過。

此外,王世堅回憶道,當時台北市警察局長叫楊源明,現在在警察大學當校長,而現任警察局長是張榮興,「他們兩位都是很正直、很好的警官,他們都來說『這家台智光太過分、太過貪婪』,他們從頭到尾對台智光集團就是4個字『深惡痛絕』。」 

不過,民進黨日前質疑台智光的大股東是台通光,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即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百分之百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認為朱立倫牽涉其中時,朱立倫痛批民進黨胡說八道,那是十幾年前的舊資料,他們早就不是台通光的股東了,也跟台智光沒有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