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士檢罕見快速相驗完畢!寶林中毒2死 明早解剖查真相

記者黃宥寧、黃資真/台北報導

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66歲楊姓男子吃完炒粿條8天後,今上午因器官衰竭宣告不治,今(27)日下午,檢方罕見快速於下午進行相驗完畢,明天將與第1名呂姓死者一同在板橋殯儀館解剖複驗,以查明確切死因與真相。

▲▼             士檢外勤檢察官李安蕣。(圖/記者黃宥寧攝)

▲士檢外勤檢察官李安蕣在新光醫院對楊姓死者進行相驗。(圖/記者黃宥寧攝)

楊男19日與友人至寶林用餐,返家後出現嚴重腹瀉症狀,未料送醫治療後病情卻急轉直下,23日轉加護病房搶救,25日裝葉克膜,最終仍於今天上午心跳停止身亡,過程之快就連加護病房主任都坦言「很少遇到這種突然猛爆性惡化的案例」。

下午由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李安蕣於新光醫院進行相驗,初步結果認定是肝腎衰竭死亡,過程家屬情緒平穩,並向檢方還原送醫過程,至於詳細死因將在明天28日早上,與寶林中毒第1名死者39歲呂姓男子,一併在板殯進行複驗解剖、採集檢體進行化驗。

士林地檢署表示,本署外勤檢察官已依法進行相驗,而為釐清死因,亦已聯繫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並通知犯保士林分會主動關懷及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相關事宜。本署將儘速就本署轄區內之相關事證一併查明,俾供調查該食安案件之承辦檢察官統籌偵辦,共同盡力維護民眾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