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風波 蔡清祥「不排除任何可能」:嚴正、儘速處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明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明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目前已經出現2名死者,還有多人住院治療中。法務部長蔡清祥27日表示,檢方將嚴正處理本案相關刑責;至於是否為「千面人」下毒事件,蔡清祥也說檢方會儘速處理。

本案因一名39歲男子與友人(個案二50歲女性),於3月22日一同前往寶林茶室用餐,但男子後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至休克,由救護車送往新北聯醫三重院區後又轉至台北馬偕醫院,但經過搶救11個小時仍不幸身亡。而27日又傳出新光醫院66歲男子重症個案,也在中午左右不治身亡。此外,台北、新北等地陸續都出現個案住院治療。

對於這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法務部長蔡清祥指出,「有關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死亡的案件,新北地檢署已經初步相驗一名死者,預計明天上午要解剖鑑定。另外一名死者今天也在進行相驗當中。由於寶林茶室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所以轄區是由台北地檢署,昨天已經分案要追查。同時,今天凌晨檢察官已經親赴現場去蒐證。地檢署這邊一定會跟衛福部食藥署密切的配合,早日找出死亡原因,做好食物安全的控管。」

另外對於是否發動強制處分,蔡清祥也說,「檢察官會依照案情所蒐證的情形,如果有刑事的責任,都會依法來嚴正的處理。」媒體詢問有無可能為千面人下毒案件?蔡清祥僅說會儘速處理,「檢察官也不排除有任何的可能性,會收集所有的證據,做正確的判斷,儘速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