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焚化爐!彰化縣福興鄉10多鄉民立院陳情

▲▼彰化縣民突襲立法院,盼增設焚化爐改善廢棄物處理問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彰化縣福興鄉民突襲立法院,盼增設焚化爐改善廢棄物處理問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立法院群賢樓27日下午聚集一群彰化縣市居民,主要表達彰濱工業區的資源化處理中心(焚化爐)可以解決廢棄物問題,但是卻受到地方環保團體阻擋,因此臨時決議北上立法院,希望讓合法合規的焚化爐通過環境評估,北市中正一警方獲悉後也趕往現場維持秩序。

全台廢棄物產量驚人,尤其在台中、彰化以及南投尤其多,為了得到妥善的廢棄物處理,讓廢棄物可以由廢轉能,彰化縣福興鄉民等10多人,包括企業人士、居民,在27日下午北上立法院陳情,希望能夠透過合法、合規的焚化爐解決中部的廢棄物危機。

▲▼彰化縣民突襲立法院,盼增設焚化爐改善廢棄物處理問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目前彰化縣有兩處焚化爐負責大量的廢棄物處理,其中只有一處可以處理有害物質的廢棄物,另外一處只能作為一般廢棄物處理,但彰化縣每個月就收取9千公噸的廢棄物,只有百分之15可以在彰化縣的焚化爐進行處理,剩下的只能運往其他地區的焚化爐。

今天鄉民北上立法院舉牌抗議並提出數據指出,全台現有24座焚化爐,1年可以消化650萬公噸的廢棄物,環保團體宣稱彰化縣有2座焚化爐可以使用,但福興鄉企業人士強調,彰化縣現有的焚化爐設備老舊,根本無法消化大量的廢棄物,希望能夠增設新的焚化爐來改善環境。

縣民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牌、拉布條抗議,儘管沒有做出脫序行為僅表達訴求,但北市中正一分局仍不敢大意,派出警員到場,陳情民眾約在30分鐘後離開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