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悲歌逆轉?海軍男駕車衝海獨活...稱母失智 她最後身影曝 

記者吳奕靖、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彌陀區南寮漁港24日中午驚傳一部車掉落海中,車上還有一對母子,當時兒子幸運獲救,母親則送醫不治。被救起黃姓兒子(36歲)在海軍服役,宣稱因為母親失智,長期照顧疲累,才會選擇一起走上絕路,警方依加工自殺罪移送後,檢察官複訊後則以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而現在黃母生前最後影像也曝光!

依據監視器畫面時間,就在24日上午的11點多,黃姓男子的母親就戴口罩,頭用外套蓋著頭,穿著短褲就一路走回家,看不出有任何的異樣,隨後就走出監視器畫面。但沒有多久,她就跟兒子一起搭著車衝入南寮漁港當中墜海,她跟兒子都被順利救起,但她不治身亡,兒子則幸運活了下來。

▲黃姓男子的母親最後身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黃姓男子的母親最後身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被救起的黃姓男子供稱,因母親失智,需要人照料,擔心久病的母親日後生活困難,長期壓力下才會選擇攜母尋短,但是據了解,黃姓男子家境無虞,沒有負債,在尋短前曾致電給部隊長官,表達輕生的念頭,部隊還通報協尋,而黃母也沒有鉅額保險或近期加保的紀錄;檢察官昨日複驗,確認黃母是生前落水,但是否有服用藥物,則需要進一步檢驗。

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黃男雖供稱母親有共死的意願,但因黃母並未留下遺書,生前也未透露輕生的念頭,仍有許多疑點需要釐清,因此變更法條,改依《刑法》272條的「蓄意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孩童者」重罪, 且有串證、逃亡之虞,25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獲橋頭地院裁准。

▲黃姓男子的母親最後身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黃姓男子的母親最後身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據指出,黃男與哥哥、母親同住在一處公寓2樓,黃母是公務人員退休,平常兩個兒子上班,黃母還算行動自如,平常自己也會去買菜料理三餐,而她罹患有慢性病,都會定期走路到醫院領藥,但常常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曾有被通報協尋過。

鄰居透露,黃家一家人住在該處超過20年,平常雖沒有太多互動,但見到面還是會打招呼,至於黃母是否有失智?為何沒就醫?鄰居說,有些人的家務事可能不想被外界知道,也認為他們自己可以照顧,所以不願意向外求助或就醫,「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