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低視度」國旗設計掀論戰 黃介正PO軍服標配國旗顏色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日在臉書上揭露,國防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軍便帽上的國旗變成綠色,質疑國防部是否還記得行政中立?(圖/王鴻薇臉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日在臉書上揭露,國防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軍便帽上的國旗變成綠色,質疑國防部是否還記得行政中立?(圖/王鴻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陸軍關渡指揮部休閒便帽上低視度設計的國旗,近日被在野陣營認為,變成「綠色」是忘記行政中立,在拍民進黨政府的馬屁,並掀起兩方論戰。一方面有人認為,這就是單純「低視度」的設計概念;另一方面則有人認為,既然國旗改成綠色,為何帽子前的老虎卻是鮮明的黃色。

對於在野人士的質疑,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澄清,這頂休閒帽係關指部於三年前製作,當年採低視度的概念設計,並無政治考量。

國民黨籍的涉外學者黃介正在自己臉書發文,貼上同為綠色國旗的低視度軍服照片,並寫下「我海軍數位虎斑迷彩軍服的標配『低視度』國旗」。一位曾在二膽服兵役的退役人士指出,在野人士明顯搞不清楚狀況,當年當兵時軍服上連國旗都沒有,近幾年才開始有這些國旗、魔鬼氈的元素。

知名論壇mobile01也有網友討論,表示如果按照投票傾向來說,陸軍黃埔這票人八成是投國民黨比較多,麻煩藍營不要再為難自己人,該網友還貼了解放軍迷彩服的照片,表示解放軍也知道要把紅色改成綠色。
 
綠營的黨政人士表示,在野黨人士,好比有提出質疑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不懂裝懂,連國民黨自己人,像是黃介正應該也都看不下去,罕見在臉書發表綠色國旗軍服的照片,並標記黃埔建軍百年、捍衛中華民國,低調的發文除了捍衛國軍的形象與專業,也狠狠打了在野黨提出質疑的人一巴掌。

不過,儘管大家認為軍方這頂帽子是「低視度」的設計概念,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低視度的設計是用在作戰服裝跟裝備上,但這是休閒便帽,而且既然國旗用低視度的設計,那為何帽子前方的老虎卻是鮮明的黃色,也沒有用低視度的設計。

▼黃介正在臉書貼出自己標配低視度國旗的軍服。(圖/黃介正臉書)

▲▼黃介正在臉書貼出自己標配低視度國旗的軍服。(圖/黃介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