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帥前角力國手賣大麻收現金!硬拗「借錢喝酒」 法官打臉判5年半

▲▼台中警方在台北市跟蒐2個月,在路邊逮捕前角力國手翁嫌販賣大麻葉,翁2萬元交保。(圖/翻社IG)

▲前角力國手翁男販賣大麻,士林地院判處他應執行有期徒刑5年6月。(圖/翻攝IG)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自毀前程!擁陽光外型前角力國手翁男,從小一路都就讀體育班,豈料大學畢業後,不僅呼大麻還以販賣毒品為生,也因和藥腳手機交易對話毫不遮掩極為囂張,更將販毒所得匯入自己帳戶,因此遭檢警鎖定。士林地院日前審結,依兩個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判他有期徒刑5年6月。

判決指出,2021年2月4日凌晨,26歲翁男在某北市超商前交付大麻10公克給蘇姓買家並收1萬7千元;同年4月8日晚間,收受蘇男從銀行轉進自己帳戶的8500元,再約同個超商面交大麻5公克。

警方掌握情資發現蘇男呼大麻,同年9月1日持搜索票前往新北市蘇家,當場查獲大麻1包(淨重1.8335公克)、捲煙紙2盒、捲煙器1個、菸斗1個等物品,向上溯源追出翁男。

▼前角力國手翁嫌販賣大麻葉對話。(資料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警方在台北市跟蒐2個月,在路邊逮捕前角力國手翁嫌販賣大麻葉,翁2萬元交保。(圖/民眾提供,下同)

翁於開庭時解釋,蘇男是學長的朋友,與他在超商見面2次是要借錢,因為自己沒打工,錢是用作生活開銷和喝酒聚餐,見面並不是要買賣大麻。

其辯護人說,從翁銀行存款餘額可知,確實有借款需求,所以才會跟蘇借錢,但蘇收取利息過高而與他有糾紛,且蘇在警詢時,對於販毒地點、時間都稱忘了,顯見指證有瑕疵,再者,蘇另有真實且穩定毒品來源。

同時強調,翁並無前科,住家也未扣得毒品、電子磅秤、分裝袋、分裝杓、帳冊等物,翁到案當日接受採尿,檢驗結果也呈毒品陰性反應,足見本案並無補強蘇證述證據等。

但蘇卻打臉說,和翁在某場朋友聚會聊天認識的,期間得知他有在使用大麻,也知道翁可以幫忙帶拿,但翁也說過自己不是專門做買賣,只是朋友認識,可以幫忙代拿,自己與翁沒債權債務關係更沒仇恨,至於翁在台中被抓也是為了也幫他代買。

▲▼台中警方在台北市跟蒐2個月,在路邊逮捕前角力國手翁嫌販賣大麻葉,翁2萬元交保。(圖/民眾提供,下同)

▲翁男賣給蘇姓買家大麻。(資料圖/民眾提供)

昔日C室友證稱,翁小他一屆,2人是同校、同系、同隊算滿熟悉,更說,翁有陣子生活比較過不去,平常亂花錢,所以都會向他借錢生活,也喜歡出去喝酒、聚會,來來回回被借了3到5次,都是3000元以下,雖然都有還,但最後也不想借,因為自己也想要生活,也有其他同學被借過錢。

法官認,翁聲稱是向蘇借款,但與向C室友借的金額差異甚大,難認其說詞,且C室友也指出,翁常向他人借錢等,也可認他確有從事本案販賣毒品犯行而從中牟利動機,縱然其辯護人強調檢驗結果未檢出大麻代謝物等,且未扣得相關物品,但2次販毒與其有無施用毒品無必然關聯,認定他犯行明確。

▲▼台中警方在台北市跟蒐2個月,在路邊逮捕前角力國手翁嫌販賣大麻葉,翁2萬元交保。(圖/民眾提供,下同)

▲翁男於北市街頭遭警逮捕。(資料圖/民眾提供)

合議庭審酌翁男為牟個人私利,無視於政府制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杜絕毒品犯罪禁令,明知大麻為第二級毒品,對於國人身心健康及社會治安影響甚大,僅圖一己私人經濟利益,任意販賣毒品給他人牟利,肇生他人施用毒品來源,不僅戕害國人身體健康,且有危害社會安全之虞,顯已對社會治安造成潛在性危險,侵害社會、國家法益非輕,應予嚴加非難,斟酌2次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的數量及不法所得、否認犯罪態度,依2次犯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各處有期徒刑5年3月、5年10月,應執行有期徒刑5年6月。

身材精壯魁武翁男於大學期間,曾在全中運、全大運獲得角力冠軍,也是前國家代表隊成員,前程一片光明,不料畢業後,卻以販毒為業,不僅斷送前途未來恐鋃鐺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