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91歲阿婆離家!拄拐杖走10km 她:要去基隆找女兒

▲年逾9旬的婦人獨自在馬路機車道上行走,員警獲報前往關切。(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年逾9旬的婦人獨自在馬路機車道上行走,員警獲報前往關切。(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新城警分局加灣派出所日前晚間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台9線178.8公里北上車道處,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走失,希望警方可以到場協助其返家,警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協助。

經員警到場後報案民眾表示,他開車行駛台9線178.8公里北上車道時,看到一名老婦人拄著拐杖走在機車道上,因夜間視線不佳,很怕會發生意外,所以打電話報警,請警方幫忙。

員警了解狀況後,詢問路旁老婦人為何獨自一人在外,婦人表示,因與女兒吵架,才會自己拄著木製拐杖外出要去找遠住基隆的二女兒。

▲年逾9旬的婦人獨自在馬路機車道上行走,員警獲報前往關切。(圖/新城警分局提供,下同)

員警載送老婦人回住處與家屬團聚。

員警詢問老婦年籍資料,婦人只知道他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經使用小電腦仍無法查對該婦女真實年籍資料,最後在員警抽絲剝繭下終於查到婦女的真實姓名及住址,並發現該鄭姓婦人高齡91歲,已徒步拄著拐杖行走離住家約有10公里遠!

警方見老婦人身體疲憊,便將該鄭姓婦女搭載返回派出所並提供茶水讓老婦人稍作休息,員警同時聯繫家屬前來,因其女兒身體不適無法前來,員警只好載老婦人返家,鄭姓婦人女兒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並表示近期母親記性越來越差,已經有安排要去醫院做檢查,結果還沒去就發生母親離家不知去向這件事,員警建議家屬可先透過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準備附有聯絡方式的手環、衣物提供穿戴,預防類似情形發生。

新城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家屬可在他們身上配戴愛心手鍊、縫上愛心布標,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以防他們真的走失時,也能較快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