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兩大媽祖逾20年 清水警今年退休「明年改當香燈腳」

▲▼             。(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副所長洪世曄,出勤媽祖勤務超過20年,今年將要退休,明年將轉換角色成為香燈腳,繼續為媽祖服務。(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活動進入尾聲,回鑾隊伍預計今(26)日下午2時許返抵苗栗拱天宮。媽祖返程路線昨行經台中市清水警分局轄區,警方動員110名警力,其中明秀派出所副所長洪世曄,參與大甲媽、白沙屯媽國內兩大宗教盛事的維安勤務已超過20年,他今年7月就要退休,但與兩大媽祖的特別緣份,已讓他成為虔誠信徒,更說,「明年就要轉換角色,成為香燈腳,繼續追隨媽祖。」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日(25日)凌晨3時50分進入台中市梧棲區,沿西濱路段,經過梧棲區及清水區,由於活動湧入大量人潮,清水警方動員警民力約110人次,視鑾轎路線、人潮及車流狀況,彈性實施車道交通管制措施,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與順暢,一直到昨日清晨6時50分許,到大甲溪南邊離開,共計3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日凌晨3時許進入清水警分局轄區。(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從警近40年的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副所長洪世曄,任職期間從未離開過清水轄區,每年大甲媽祖及白沙屯媽祖展開繞境及進香活動,轄區內的梧棲區、沙鹿區、清水區都是媽祖轎鑾必經之地,洪世曄擔任媽祖安維勤務已連續20多年,不過今年,是他參與的最後1年。

洪世曄將於今年7月16日屆齡59歲退休,他說,每次參與媽祖勤務都是用最虔誠的心,除了心安,工作上也較為順利,能在清水分局服務,參與兩大媽祖的勤務,是一種特別的緣份。

洪世曄說,每次看到信徒用虔誠的心,為患病的父母或孩子在媽祖轎鑾前跪求躦轎保佑,是他最為感動的事情。他笑著說,今年就要從警職卸任,明年就要轉換角色成為香燈腳,繼續為媽祖服務。

▲▼             。(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洪世曄說,每次看到信徒用虔誠的心,為患病的父母或孩子在媽祖轎鑾前跪求躦轎保佑,是他最為感動的事情。(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