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批蔡英文不登太平島 陳建仁:目前有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狀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太平島碼頭整修工程已竣工,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排定5月16日赴太平島視察,共有13名立委報名;藍營更為此批評,總統蔡英文不登島,就是不捍衛主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太平島海域最近蠻動盪的,這1、2天海域裡面有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跟穩定的狀況,「所有的國家都有責任,讓南海成為是一個和平自由開放的海域,大家都能方便通行」。

▲▼陳建仁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說,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域,大家都毫無疑問,全世界也都有這樣的看法,但是這個海域最近蠻動盪的,這1、2天海域裡面也有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跟穩定的狀況。

陳建仁說,在現在這個關鍵時刻上,會繼續跟國際社會一起維護這地區的和平穩定,「我想所有的國家都有責任,負起責任讓南海成為是一個和平自由開放的海域,大家都能方便通行」。

另外,陳建仁也強調,政府從來沒有逢中必反,也是積極推動兩岸的穩定,而且是健康的交流,希望透過對等對話還有民主對話的方式,使得兩岸之間都能和平繁榮,「我們並沒有逢中必反的想法,我也在這裡呼籲,中國跟台灣應該繼續有和平對話的機會,讓兩岸人民都能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