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雨襲北東!入夜溫度探1字頭 周四又一波變天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微弱鋒面掠過、東北季風短暫增強,北部和東部天陰有短暫雨,中南部晴到多雲,東北季風接力,明天清晨北部和東部低溫下探17度;周四晚間到周五又將有一波變天,周末水氣多,中北部、東部和南部山區等陸續將出現降雨。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路口安全,行人路權,汽機車停讓行人,交通安全,行人穿越道,交通違規,過馬路,斑馬線,交通執法,行人地獄,禮讓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掠過,北東轉為有雨天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目前今天將影響的鋒面已接近影響台灣,不過這波鋒面比較強的結構並沒有直接通過台灣,受到鋒面尾端掠過影響,北部天氣將逐漸轉陰至多雲,並有短暫雨機會,隨著鋒面越往南通過,降雨的區域就會隨之往東半部移動,接著就是東北季風南下,中南部地區相對是比較穩定大致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午後山區偶有零星雨。

方俊元指出,很快的這波東北季風明天白天將逐漸減弱,東半部天氣大致多雲時陰偶有短暫降雨,其餘各地仍是晴到多雲較穩定天氣;氣溫方面,清晨溫度可能比今天來得低,不過這波冷空氣強度較弱,中南部影響較小,主要還是在北部、東部會有比較多的氣溫下降,北部、東部大致在17到26度、中部19到31度、南部22到31度。

周四台灣附近環境漸由偏南風轉成鋒前西南風,且整體的水氣較多,方俊元說明,周四各地普遍是多雲天氣,午後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將會比周三還要來得高。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台灣天氣又再次迎來變化,方俊元表示,台灣附近逐漸有微弱鋒面形成通過,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午後各地山區仍是有短暫陣雨機會。

周末台灣附近大致都是西南風環境為主,不過方俊元指出,大氣環境較不穩定、環境水氣也較多,在南部山區及中北部午後有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氣溫方面則是會持續比較暖熱一些,加上環境水氣比較多感受上會比較悶熱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