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信徒過境北港!居民控「無視禁令」垃圾堆成山:像吃無敵星星

▲不少北港居民分享當地慘況。(圖/翻攝自Facebook/北港在地生活)

▲不少北港居民分享當地慘況。(圖/翻攝自Facebook/北港在地生活,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活動,23日在20萬信徒的夾道歡迎中抵達北港鎮完成「進火(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不過由於媽祖所到之處都有眾多香燈腳緊跟隨,也難免引起一些亂象。有北港居民就抱怨,許多街道甚至住家都被堆出垃圾山,交通也大受影響,造成當地人困擾,也讓本該具有祈福意義的活動變了調。

有北港居民在臉書社團「北港在地生活」發文抱怨,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讓北港一下湧入20萬人潮,但也留下誇張的垃圾量,即使擺放「禁丟垃圾」的三角錐,還是有沒公德心民眾選擇無視,將紙碗、免洗筷、紙杯亂丟,到處都堆滿垃圾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北港居民分享當地慘況。(圖/翻攝自Facebook/北港在地生活)

有網友也稱,交通方面也大受影響,車子有位就亂停,到處塞車,甚至綠燈車子按喇吧提醒要過也會被瞪,「好像有了白沙屯媽祖臂章就像吃了無敵星星一樣,走在路中間看車來也不讓,就算讓了還會一臉不屑一直看」,讓他大嘆神明本身沒錯,「但錯的是那些藉神明之名而搞得烏煙瘴氣的人」。

事實上,一名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10年的資深香燈腳日前也在「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指出,以前沒有那麼多人,當時大家都遵守10大戒律,但近來人潮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引發出不少亂象,讓他認為宛如行動夜市,也告誡來進香如果只是為了自己,最終會迴向給自己,因為「媽祖都有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