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二時險些溺水! 蘇俊賓要求落實水域安全教育管理

▲副市長蘇俊賓主持「水域安全會議」。(圖/市府提供)

▲副市長蘇俊賓主持「水域安全會議」。(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夏日將至,河川、埤塘、水庫與海岸,成為戲水的熱門景點。桃園市政府副市長蘇俊賓25日主持「水域安全會議」除去看看過去曾經發生過水域事故的地點,確認如今的防護措施是否足夠?並有感而發表示,市府風管處列管的小烏來風景區,他在國小二年級時,差一點在此溺水,自此深刻體會野溪河川的不確定性及水域安全知識的重要。

▲副市長蘇俊賓主持「水域安全會議」。(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確認水域防護措施是否足夠?(圖/市府提供)

蘇俊賓並期勉與會相關人員「努力的每一個點點滴滴,也許就可以拯救一條生命」,讓更多市民今年能夠有更安全的暑假。蘇副市長說,在市府關注的埤塘、溪流、港口海邊或者是學校、民間經營管理的水池中,去年底,市府列管了80個區域,於今天各單位一一檢視是否達到要求?

其中需要優先改善的項目,由公所負責改善或通報,各公所盤點了37處埤塘、水池設施,其中現狀安全或已經完成改善的有20處,還有17處正在進行中這17處大部分非市府權責,很感謝與會的機關,允諾會積極趕在四月份改善。

除了硬體的改善,接下來還有一個重點,是結合各單位的教育訓練和宣導工作教育局針對學生(尤其是應屆畢業生和重點區域學校的強化),觀光旅遊局和業者合作宣導重點區域的遊客計劃,農業局針對釣客的輔導防護計劃。

蘇俊賓說,桃園的水域管理權複雜,除了地方政府、民間單位,很多河川、埤塘、水庫與海岸也涉及中央管轄。包含: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水利署第二河川分署、水利署第十河川分署、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等相關單位人員均出席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