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海軍兒載母衝海「獨活」爆6疑點 檢方聲請羈押

▲▼南寮自殺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海巡人員搶救落海轎車內的人員。(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吳奕靖、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彌陀區南寮漁港昨天(24)日中午驚傳一部車掉落海中,車上是一對母子,警消跟海巡合力救起兒子,母親則送醫宣告不治。被救起黃姓兒子宣稱母親失智,長期照顧疲累才會一起尋短,檢方在今(25)日進行相關複驗工作,警方依加工自殺罪將黃男移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今晚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36歲在海軍服役的黃姓男子在昨天中午開著轎車,載著68歲的母親,衝入南寮漁港,黃男被救起之後,意識清楚。他事後表示因為母親失智,擔心久病的母親日後沒有人照顧,所以才會跟母親一起尋短。

▲一部汽車跌落彌陀南寮漁港,一對母子受困搜救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海巡人員救出落海轎車內的黃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初步是朝向「加工自殺」方向偵辦,而且25日上午相驗時,死者的大兒子對於母親失智這件事,也並沒有表示太多意見,不過現在整起案件卻出現重重疑點。

知情人士透露,死者僅有一般慢性病,平常都在醫學中心進行「常規檢查」看診,從2018年開始沒有任何「失智」的敘述以及診斷,應該不太可能會因為「久病厭世」而跟小兒子一起尋短,所以為何黃姓男子要宣稱母親失智?而黃男的母親是否真的是要共赴黃泉?車子落海時的意識是否清楚?有沒有被下藥?是否為生前落水?還是死後落水?檢察官進行相驗之後,立刻下令解剖來追真相。

▲▼高雄軍人駕車衝入南寮漁港 母搶救不治。(圖/記者陳宏瑞攝)

▲黃姓男子駕車載著母親衝進南寮漁港海中。(圖/記者陳宏瑞攝)

據了解,黃姓男子在尋短前,曾致電給部隊長官,表示輕生的念頭,部隊還通報協尋,而初步調查後,黃男母親並沒有高額保險,近幾年也沒有鉅額保險。

警方在偵辦後,傍晚依加工自殺罪將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黃男涉犯《刑法》272條的「蓄意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孩童者」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