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蟻提早出沒狂飛!鄭明典PO影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天氣配圖             。(圖/記者劉亮亨攝)

▲這幾天各地天氣暖熱,不過明天將有鋒面快速通過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天(25日)各地普遍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大致介於28至32度間,尤其嘉義至高雄局部近山區、河谷高溫達36度以上,最高溫為台南市玉井的36.9度。對此,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出白蟻(大水蟻)紛飛畫面,並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白蟻約在每年4、5、6月份出沒,其中5月中旬伴隨梅雨季,更是白蟻紛飛的盛期。不過,鄭明典今晚在臉書分享畫面,只見為數眾多的白蟻聚集在燈光下紛飛,彷彿也在宣告今年梅雨季提早到來。對此鄭明典推測,應該是潮濕的南風引發的現象,也代表「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PO出白蟻(大水蟻)紛飛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PO出白蟻(大水蟻)紛飛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畫面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感覺今年比較早」、「牠們今年提早出現」、「希望如此,快下雨降溫,南部真的好熱」、「哇~天氣提早有轉變的跡象」、「太早出現了吧」、「這幾天的確是,地板都黏黏的」、「大雨要來了」。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天(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及宜蘭天氣轉涼,高溫約23、24度,花東高溫約27、28度,隨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將趨緩;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仍然相當溫暖,高溫可達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熱一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下同)

到了周三(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感受較涼,低溫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6度左右,此波冷空氣對中南部影響不大,感受仍以日夜溫差大為主;水氣減少,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署預估,周四(2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重回28度左右;周四白天起水氣增多,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雲量亦增多;周四晚間至周五(29日)微弱鋒面通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鋒面通過後沒有伴隨顯著冷空氣,故各地氣溫變化不大。

周六至下周一(30日至4月1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使得台灣周遭水氣稍增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期間因沒有冷空氣影響,故各地天氣仍較溫暖。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