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警中彈倒地!勤指中心通報圍捕「沒說有槍」 分局長回應了

▲桃園警分局長吳明彥說明員警在網路不滿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不完整,係因事發突然緊急。(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警分局長吳明彥說明員警在網路不滿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不完整,係因事發突然緊急。(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警分局員警於網路質疑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攔截圍捕楊姓男子開槍射擊派出所時,未說明歹徒持有槍械導致同事近距離接觸被開槍,對此分局長吳明彥表示,本案中景福所遭攻擊至嫌犯被逮僅29分鐘,因事發突然、緊急,且第一時間勤務指揮中心掌握資訊不完整,僅能就已知涉案車型、車號,立即通報線上警網進行攔截圍捕並隨時補充現場資訊予同仁知悉,並提醒同仁務必注意執勤安全。

吳明彥表示,依據警察機關勤務指揮中心作業規定,分局勤指中心接獲重大或敏感案件,應立即以無線電呼叫線上警力,前往處理進行攔截圍捕且隨時補充最新資訊給線上同仁知悉。

本案景福所遭槍擊自案發到緝獲犯嫌僅29分鐘,期間線上攔截警網與歹徒發生4次警匪駁火,線上攔截同仁經由無線電及補充通訊內容均已獲知犯嫌持有槍械,過程同仁群策群力,不避危險、冒險犯難,惟因事發突然、緊急,且第一時間勤務指揮中心掌握資訊不完整,僅能就已知涉案車型、車號,立即通報線上警網進行攔截圍捕並隨時補充現場資訊予同仁知悉,並提醒同仁務必注意執勤安全。

吳明彥指出,分局未來針對重大或敏感案件通報攔截圍捕時的即時性及精準性,將檢討策進、並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如遇相關突發緊急狀況,將即時案況精準通報線上同仁知悉,以確保同仁執勤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