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全盤審查哨表承認有「站二歇二」 承諾補充兵源稽核勤務

▲▼憲兵指揮部,憲指部。(圖/記者蘇晏男攝)

▲憲兵指揮部。(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211營古姓憲兵自戕案,被爆出生前的哨表有「站二歇二」的問題。對此,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唐明德25日表示,經全盤審視衛哨勤務、人力調配及官兵休(請)假等現況,確有因訓練及突發狀況應處,以致有部分武裝衛哨「站二歇二」等情事,憲兵指揮部深切檢討失責。

對於「站二歇二」的問題,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有查看3個月來勤務班表,符合三班哨規定,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強調,沒有逾越「站二歇六」的規定。

但是,憲兵近日經全盤審視衛哨勤務、人力調配及官兵休(請)假等現況後發現,確有因訓練及突發狀況應處,以致有部分武裝衛哨「站二歇二」等情事。對此,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唐明德表示,憲兵指揮部深切檢討失責。

唐明德強調,憲指部已調整相關人員派訓期程,並逐次補充兵源、加強勤務稽核,同時撫慰官兵心緒,以杜類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