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非人質外交! 陳玉珍:陸方同意家屬探視胡姓釣客

▲▼  立委陳玉珍。(圖/陳玉珍提供)

▲立委陳玉珍。(圖/陳玉珍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金門胡姓、吳姓釣客17日出海釣魚遭遇大霧失聯,被中國海警尋獲,吳男23日已被送回金門,但25歲胡男有現役軍職,滯留在大陸。陳玉珍今25日透露,胡姓釣客滯留大陸,有涉外官員向媒體表示可能與「人質外交」策略有關,但她居中協調後,大陸方面初步同意她與家屬可以前往探視,她並強調這是善意的釋出、並非人質外交手段。

陳玉珍表示,23日接到吳姓釣客順利返金後,自己就前往大陸拜訪、聯繫相關單位,同時轉達家屬想要探視的訴求。原則上,大陸方面已經同意安排她與家屬可以前往探視,但相關期程與細節還要進一步確認。

陳玉珍說,整起事件只是單純的海上意外事件,大陸方面協助救援後,還給予吳、胡兩名釣客妥善照料、協助聯繫家人報平安,讓家屬們都相當感謝;大陸方面日前也讓吳姓釣客率先返金,種種舉動都是釋出善意的表現。

陳玉珍強調,民進黨政府應加強與大陸方面的溝通才不會誤判情勢。胡姓釣客因未如實說明身分,才需要多些時間進一步核實,並非所謂「人質外交」 的手段,所以她建議雙方政府都要持續釋出善意,才不會增加胡姓釣客返金的困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