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短暫變天!2地甩雨 下波雨區擴全台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鋒面通過,後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半部將短暫變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5日)各地天氣暖熱,南部局部地區高溫上看36度以上,不過明天鋒面將快速通過,北部、東半部短暫變天轉為有雨天氣,後續東北季風影響,將有一波降溫,溫度下滑3到6度,低溫探16度;後續華南水氣移入,周末雨區擴大全台,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快速。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表示,華南一帶有鋒面建立,預計明天會通過台灣地區,對北部、東半部天氣造成影響,鋒面通過速度快,結構也不強,預計影響不會太大,僅造成天氣短暫的轉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徐仲毅說明,今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且溫暖;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將有降雨,北部明天上半天出現短暫降雨,花東預計明天下半天陸續降雨,這波鋒面對中南部影響小,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周三則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減少,僅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周末雨區逐步擴及全台,徐仲毅表示,周四後逐漸受華南水氣影響,周四、周五各地天氣多雲為主,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偶有零星降雨,周六、周日水氣相對比較多,華南水氣影響大,各地都會降雨,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降雨機會高,若水氣更多,連中南部平地也會有降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方面,徐仲毅說明,今天比較熱,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近山區、河谷溫度會再高,嘉義、台南、高雄近山區今天有36度以上高溫,氣象署也會發布高溫資訊;明天鋒面通過、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和低溫都下降3到5度,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

徐仲毅進一步指出,今天北部高溫31度,明天高溫25度,溫差約5到6度;今日低溫20度,明天低溫16到17度,低溫也有3到5度落差,稍微轉涼,特別是早晚感受較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