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案柯文哲怪蔣萬安用3M 游淑慧曝內幕:很難懂嗎?

▲▼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游淑慧。(圖/記者黃克翔攝)

▲游淑慧。(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針對台智光案,台北市長蔣萬安宣布即刻啟動解除前任柯文哲所簽訂的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而時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恐會有資安空窗期,並質疑蔣市府「為什麼100%都要用3M」,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曝光200萬畫素配上2M傳輸的監視器,畫面「移形換位」,因此議會才通過但書,就是2M配上100萬畫素監視器,3M配上200萬畫素監視器,而柯文哲卸任前已決定全市全買200萬畫素監視器,因此蔣市府只能配合全升級使用3M。

游淑慧說,2021年市警局實測影片,200萬畫素配上2M傳輸,除了截圖中的移形換位,她看了實測影片,接近結尾處,幾乎完全定格,形同「格放」,而柯市府委託的顧問公司台灣世曦評估報告,寫的很清楚,柯市長即便用軟體壓縮,也壓縮不了太多。

▲▼游淑慧談台智光案。(圖/翻攝臉書)

▲200萬畫素配上2M傳輸的監視器畫面。(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談台智光案。(圖/翻攝臉書)

▲柯市府委託的顧問公司台灣世曦評估報告。(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表示,當年柯文哲告訴議會,台北市不用處處都用3M,有些路口人流車流少,傳輸畫面單純,用2M就夠用了,比較省錢。市議會一邊考慮傳輸品質,一邊考慮省錢,也基於尊重市長的考量,於是通過一個但書,也就是給市府AB案自由選擇,絕沒有強迫要用3M,即2M配上100萬畫素監視器,3M配上200萬畫素監視器,高畫素配高頻寬,低畫素配低頻寬。

游淑慧指出,有些議員認為,如果有些路口如同柯文哲說的人流車流少,傳輸畫面單純,如果用2M就夠用了,那就用100萬畫素監視器應該也夠,比較安全不lag,聽起來也是合理,也有選擇權,省上加省,沒圖利誰。但柯文哲當時不知因為要卸任創聲量、找架吵,還是他就是綁定全部要買200萬畫素,一口咬定議會強迫他用3M頻寬。

游淑慧砲轟,這次柯文哲罵蔣萬安為什麼非得全用3M,但事實上,是因為柯文哲卸任前已決定全市全買200萬畫素監視器,因此蔣市府只能配合全升級使用3M,很難懂嗎?「柯文哲既然帶走那麼多公文,能不能也秀一下,目前找不到的那份:如何核定2200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