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看護!暴打高齡嬤拔呼吸器落跑 家屬看監視器畫面心碎

▲醫院,病床,擔架,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印尼籍27歲阿莉(化名)來台當家庭看護,卻涉拉扯臥病在床阿嬤呼吸器、虐打,雇主憤而報警,檢方依傷害罪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1名印尼籍看護工阿莉(化名),負責照護患有疾病的80多歲奶奶,但狠心的她竟用力扯掉奶奶呼吸器鼻氧管及虐打,甚至不顧奶奶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生活無法自理情況,將奶奶丟棄在家落跑,雇主發現後報警。士林地檢署偵結,依4次傷害及1次違背義務遺棄罪,提起公訴。

27歲阿莉為奶奶家人合法招聘來台任家庭看護,並在奶奶士林住家從事照護。豈料2020年5月8日、24日、31日及6月1日,阿莉卻徒手用力拉扯掉奶奶呼吸器鼻氧管,甚至以不詳方式虐待奶奶,導致奶奶左前額、背部及大腿內側受有瘀青。

狠心的阿莉明知奶奶罹病而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生活無法自理,是無自救能力的人,卻在2020年6月1日凌晨,不顧奶奶生命,擅自離開住處,導致奶奶因無人照顧而受有生命危險,經奶奶家人返家遍尋不著阿莉報警處理。

奶奶家人查看家中監視器,發現阿莉多次對奶奶施虐,不僅造成瘀青,甚至額頭、右耳垂、前胸、上下肢及腳踝等處皮膚受有破損等傷害,奶奶家人不敢相信最愛親人竟被如此對待,除報警也對落跑的阿莉提告。高齡的奶奶於案發一段時日後離世與家人永別。

檢警據監視器畫面、阿莉自白、診斷證明書等,依4次傷害及違背義務遺棄等罪將她提起公訴,犯意各別,行為互殊,建請法院分論併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