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認花東快條例違憲!傅崐萁爆氣拍桌「輪得到你們說三道四?」

▲▼立委傅崐萁不滿交通部報告稱花東快速公路特別條例違憲,爆氣拍桌。(圖/記者李姿慧攝)

▲立委傅崐萁不滿交通部報告稱花東快速公路特別條例違憲,爆氣拍桌。(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5日)審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今質詢爆氣拍桌痛批交通部官員大法官上身,「國會審議輪得到你們(官員)說三道四嗎?」交通部長王國材則駁「建設要經審查正義,不能未審就先定案」。

立委傅崐萁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在交通委員審查,不過交通部路政及道安司長黃運貴上台報告指出,花東快速公路計畫建設規模和經費龐大,且依照憲法70條,立院對行政院所提預算不得增加,花東快特別條例立法恐產生立法權干預行政權的憲政爭議,該案已經辦理可行性評估當中,根據目前公共建設推動評估審議程序,開發過程要兼顧程序正義,該條例窒礙難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該條例時,除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台答詢外,黃運貴原也規劃上台,未料卻遭傅崐萁要求下台。

不滿交通部報告,傅崐萁質詢更一度爆氣拍桌痛罵,「甚麼叫窒礙難行和違憲,司長還自認大法官嗎?連地方立法委員都不能檢視法令,柯建銘一天到晚大法官上身,國會在審議立法,輪得當你們(官員)說三道四嗎?一個工程師要有風骨,不是政治人物,國會通過的法,執政黨要申請大法官釋憲,我們尊重,但輪得到你們官員說三道四嗎?你們是大法官嗎?對工程師來說這是一個很羞恥的事。」

▲▼立委傅崐萁不滿交通部報告稱花東快速公路特別條例違憲,爆氣拍桌。(圖/記者李姿慧攝)

▲立委傅崐萁推花東快速公路特別條例。(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但這就是我們工程師必須要做,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和蘇花安計畫都是民進黨執政重啟的。

傅崐萁也進一步逼問交通部長王國材對花東快興建打從內心深處支持還是不支持?王國材先是答詢支持花東快速公路,所以民進黨執政後,重啟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不然不會重啟。傅崐萁則質疑該案是在立院要求下重啟,再度逼問王國材是否打從內心支持,王國材則回應不反對花東快興建。傅崐萁則諷,「這就像願不願意嫁給我,不反對嫁給我,但最好不要嫁給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