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資碩士「年薪不到90萬」!她焦慮到失眠:人生好難

▲▼求職,就業,徵才,找工作,出社會,新鮮人,台大,職場,招聘。(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女子擁有台大電資碩士的學歷,不過出社會後年薪不到90萬,讓她感到十分焦慮,認為完全比不上哥哥、姊姊。(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不要一直跟別人比較,生活才會過得比較快樂!一名女子頂著台大電資碩士的光環,出社會以後年薪不到90萬元,與家中的哥哥、姊姊相比之後,讓她感到十分焦慮,也因此時常失眠,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女子的煩惱曝光以後,也有不少網友出言安慰,其實不到30歲能領90萬的年薪,已經比許多人還要好,不要妄自菲薄。

這名女子在Dcard上訴苦,她的3名哥哥都是從台大醫學系畢業,姊姊也是台大的純血電資,而她大學只是普通的國立大學,是因為畢業以後發現工作不好找,才花了一年的時間,勉強考上了台大電資碩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屬羊的朋友,國曆1月份的運勢吉凶參半,這個月能夠游刃有餘完成工作任務,但需避免鋒芒太露過於耀眼。(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子現在27歲,年薪不到90萬元,讓她感到十分痛苦。(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不過,如今畢業後加入科技業,薪資還是不太理想,現在27歲年薪不到90萬元,每年存款不超過60萬元,也因此感到十分焦慮,甚至壓力大到失眠,「為什麼家人的人生可以駕馭這麼好,而我好像永遠追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人生好難…。」

女子上網吐露煩惱以後,立即有不少網友出言安慰,「我25歲還在備考研究所,年薪0,有安慰到你嗎」、「今年27,年收不到40萬」、「過得比妳差的人比比皆是,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嘍,知足常樂就好」、「27歲90萬,已經比90%以上好了,不要妄自菲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