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女籃擊敗文化 連6年闖進冠軍賽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世新女籃擊敗文化,連6年闖進冠軍賽,距離5連霸,只差最後一步。(圖/世新大學提供)

文/胡冠廷  首圖/世新大學提供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四強賽昨(23)日下午在臺北小巨蛋登場,世新大學在宋瑞蓁21分、游沁樺19分外加5顆三分球的帶領下,以81比70擊敗文化大學,連續6年闖進冠軍賽,且距離5連霸,只差最後一步。

過去4年曾兩度在冠軍賽碰頭的世新大學與文化大學,今年提前至四強賽對決,雙方在上半場就展開激烈拉鋸,儘管世新大學在第二節中段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但文化大學靠著王玥媞的「三分雨」將比數追近,上半場打完35比30,世新大學僅以5分領先。

易籃後王玥媞連續命中兩顆三分球,助文化追至1分差,但世新大學頻製造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本日手感最火燙的游沁樺與楊淑琄更接連投進三分球,將領先差距再拉大到1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節世新大學的壓迫防守讓文化大學發生數次失誤,「閃電俠」宋瑞蓁更是連續切入上籃得手,助世新大學將領先擴大至16分。雖比賽最後4分鐘,文化大學再度吹起反攻號角,王玥媞、郭虹廷接連進球,將差距縮小到8分。不過,游沁樺最後3分鐘的2顆三分球奠定勝基,終場世新大學以81比70,11分差收下冠軍賽門票。

世新大學的宋瑞蓁拿下21分;游沁樺、楊淑琄各得19分、14分,兩人合計包辦7顆三分球。

世新大學總教練何正峰賽後受訪時表示,開賽時球員可能壓力大,導致攻勢有點當機;第三節調整防守,加上游沁樺即時在外線發揮,「否則球隊不僅會陷入苦戰、還可能落敗。」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世新女籃擊敗文化,連6年闖進冠軍賽,距離5連霸,只差最後一步。(圖/世新大學提供)

▲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四強賽23日在臺北小巨蛋登場,世新大學以81比70擊敗文化大學,距離5連霸只差一步。圖中間者為世新大學總教練何正峰。(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