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追媽亂象 信眾開戰「資深香燈腳」:有垃圾就撿,不是公審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起駕,吸引將近20萬香燈腳跟隨。日前一位香燈腳自稱,跟隨白沙屯媽進香10年了,算是相當資深,忍不住感嘆沿途見到的10大亂象,宛如行動夜市,引發網上議論。不過,就有信眾不滿,「看到垃圾就動手撿啊!」「拍照、上傳網路、公審、最後上新聞,原來這就是『資深香燈腳』?」

資深香燈腳日前在「白沙屯媽祖勇腳粉絲團」指出,回憶起以前沒有那麼多人,當時大家都遵守10大戒律。不過,近年人潮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引發出不少亂象,讓他認為宛如行動夜市。

▲▼白沙屯媽祖停駕斗六大埔營區。 (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 (圖/記者黃彥傑攝)

這位資深香燈腳也列出近期看到的亂象:

1、追熱潮、蹭媽祖。
2、亂跟、亂摸轎。
3、四處拿免費的結緣品。
4、來湊熱鬧,當行動夜市、旅行團。
5、亂丟垃圾。
6、利用神明找神蹟。
7、自私,認為別人做都是應該的
8、假藉神明名義,只做對自己有利的行為。
9、為了臂章來玩的。
10、說妄語。

這位香燈腳直言「這是進香,不是行動夜市。」告誡來進香如果只是為了自己,最終會迴向給自己,因為「媽祖都有在看。」

不過,今(24)日就有網友在「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開戰,「資深香燈腳是什麼個單位的?看到垃圾就動手撿啊!超商買個垃圾袋整理一下很難嗎?拍照、上傳網路、公審、最後上新聞。原來這就是『資深香燈腳』?」

許多人秒爆共鳴,「那是香港腳哦!資深香燈腳都是默默做事,不會上網討拍」、「資深都很自律,看到會撿,但不會批判別人」、「有遇到熱心的香燈腳自備紙箱垃圾桶沿路撿地上垃圾,我們也感謝他為白沙屯媽祖信仰和環境盡心盡力,我們也大方讓他放置垃圾,這樣的香燈腳都是自發性的,這真的很感動」、「自以為的正義,其實只出一張嘴,跟發文最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