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進香第7日!粉紅超跑「急行50公里」才停駕午休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活動,昨日抵達北港鎮在20萬信徒夾道歡迎中,媽祖鑾轎三進三退於上午11時59分進入北港朝天宮,今(24)日零時45分完成「進火(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將在30餘小時內要回到苗栗,聖駕啟程一路急行,隨行香燈腳幾乎是沿路小跑步才跟得上,於12時28分停駕福海宮,累計逾50公里。

▲▼             白沙屯媽祖三進三退朝天宮。(圖/記者劉亮亨攝)

▲23日中午白沙屯媽祖鑾轎行三進三退禮衝入北港朝天宮。(圖/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零時45分媽祖鑾轎連夜急行,沿著北港市區行雲155縣道往四湖鄉、東勢鄉再接雲153線道至台61線交會處,右轉後沿著61線下方聯絡道路往彰化北上,急行直走了3個多小時才在富安宮停駕,陸續短暫停留東勢賜安宮、麥寮鴻諭輪胎行、元長拱慈聖母會紅壇、麥寮慈聖宮後,持續北上18公里於彰化王功海福宮停駕休息預計15時30分起駕。

縱跨中部苗、中、彰、雲四縣來回共計400公里的進香行程,今年來回共計9天8夜,去程6天時間較長並在第4天從彰化行經田中、二水,首度跨越彰雲大橋從林內入境雲林縣,進入斗六市到雲林縣政府、斗南鎮市區賜福,都是寫下歷史新篇章經典的一刻。

拱天宮說,根據白沙屯90多歲耆老指出,40多年前曾走水路到踏進林內鄉,但並未進入市區,今年穿越林內市區進入斗六,都是百餘年來新紀錄,當年行走路線已不可考。資深香燈腳按地形推估表示,若走水路不排除沿著堤防道路往西螺鎮南下,都是有可能的。

▲白沙屯媽祖鑾駕回北港朝天宮進香,媽祖鑾轎三進三退於上午11時59分進入北港朝天宮。(圖/記者蔡佩旻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日零時45分完成「進火(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將在30於小時內要回到苗栗。(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白沙屯媽精準抵朝天宮!比去年早10分鐘 信徒讚:時間管理大師

►「粉紅超跑」抵達朝天宮 空拍畫面超震撼!萬人夾道看不到盡頭

►百年首次!北港大封街 20萬信徒爭睹「粉紅超跑」壯觀入廟

►虎尾警員恭迎白沙屯媽祖 同步交安、防詐宣導守護「香燈腳」

►白沙屯媽駐駕他氣炸! 揚言讓「香燈腳」重學禮義廉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