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愛吹「3大特色」1個月內全破滅!他嘆:在台生活有啥優勢

▲▼演唱會經濟提前發威!昨晚高雄夜市已湧入人潮。(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提到台灣優勢,很多人會下意識回答人情味很圈粉,外國遊客來玩時,則必嚐各式小吃美食,還有YTR曾讚台灣健保。但就有網友認為,健保、外食、人情味,「以前台灣最愛吹的三樣東西都破滅了,現在在台灣生活有什麼優勢?」話題引發議論。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認真問 現在在台灣生活有什麼優勢?」文中表示,「健保漲了,看病不再便宜;外食漲了,銅板美食沒了,夜市貴到靠北;人情味沒了,出門走斑馬線,隨時要有被車撞死的準備」,直呼「以前台灣最愛吹的三樣東西都破滅了,現在在台灣生活有什麼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原物料加上電費喊漲,外食難免要花更多。至於交通問題,因為中央推行交通微罪不記點,檢舉也幾乎不開放,令民眾擔心不已。

貼文引發討論,「南部魯肉飯一碗25,老實講還是超便宜…」、「台灣很好了,在國外才知道台灣的好,不要抱怨了」、「國外生活也是鳥事一堆」、「很多營業晚的店,歐洲8點都沒了」、「水、電、油價超便宜。by住過國外18年的我。」

其中,眾人還是大推健保,「健保跟外國比還是不貴吧」、「醫療、醫療、還是醫療」、「看病不再便宜?這個看病價格和品質,你說不再便宜?根本還太便宜,沒漲夠」、「覺得健保很貴,麻煩都不要繳健保費,去看病都看自費,醫療人員會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