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屏東萬丹泥火山3處噴發 泥漿滾滾噴烈焰

記者黃資真/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23)日下午2時許噴發,同時也是今年首度噴發,陳玉意村長透露這次有3處噴發點,其中1處有流到水稻田,所幸對農作物造成的影響不大。

▲▼             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首度噴發。(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首度噴發。(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下同)

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表示,此次3個噴發口分別在皇源聖殿東方、前方,其中1處噴發不久便結束,還有1處泥漿流向水稻田,所幸影響不大。

村長提到,2023年2月、7月、11月共3度噴發,曾淹沒一部分紅豆田,這次在現場村民趕緊用火引燃,並挖道引流,減小影響農作物範圍,避免造成更大災損。

▲▼             屏東萬丹泥火山今年首度噴發。(圖/灣內村長陳玉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