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快特別條例草案」週一審查 藍釋誠意不甲動盼「朝野一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擬具「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日前順利一讀付委,下周一交通委員會將審查。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今(23日)受訪時表示,此案是為了加速花東地區的交通發展,未來若可以讓國道6號從台中銜接到花蓮,讓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而這也是所有花蓮人共同的期待,所以請民進黨不要阻擋法案審查。

紛擾多年的花東快速道路,2019年重啟可行性評估,預計從花蓮崇德到台東市興建174公里的快速道路,今年3月6日在台東舉行最後一場說明會,可行性評估報告最快9月完成。完工後可縮短行車時間1個小時,地方民眾希望能加速完成,讓醫療後送和農特產品運送更快速。

林思銘表示,「現在不做,只怕未來更難做」,周一既已排定交通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團尊重議程安排,希望在委員會裡與民進黨理性對話,並不會特別甲動,因為這都是為了讓台灣的下一代更好。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去年年底至台東縣議會與地方農漁民座談時,也提到「交通是台東人的痛,花東快速道路一定要做」。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也從花蓮趕到現場,戴著口罩,先向在座與會人士致歉,後致詞時說出「花東快速道路」的一段陳年舊事。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當時指出,花蓮縣長徐榛蔚時任立委(不分區立委)時就曾針對前瞻計畫提出花東快速道路提案,卻被民進黨封殺,包括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時任花蓮區域立委)及台東現任立委劉櫂豪都反對,他呼籲民眾必須選一位真正支持地方民意,而非在乎黨意的立委,國家才會進步。

而傅崐萁在此次競選連任時便提曾表示,花東的區域發展,除了落實蘇花安的完工,還要興建花東快,更要讓國道6號從台中銜接到花蓮,讓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這是所有花蓮人共同的期待。他指出,國民黨2008年5月20日執政後,利用2年8個月的時間,在2011年1月20日蘇花改就動工,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迄今8年了,蘇花安在那裡?不但環評都沒送、預算還沒編、開工日更是遙遙無期!所以他強調,花東區域的發展,除了落實蘇花安的完工,還要興建花東快,讓中南區的農產,更要讓國道6號從台中銜接到花蓮,讓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