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美歐行會晤當地政要 綠委看破不說破:想必520有驚喜

▲▼準副總統蕭美琴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與歐洲議會議員會面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準副總統蕭美琴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與歐洲議會議員會面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近日出訪,與許多歐美政要見面,包含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立陶宛兩位總統候選人等,外界也解讀是否有外交任務,520就職典禮將有貴賓出席?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3日)表示,有些事情看破不說破,想必520就職會有一些驚喜。

近日總統是否前往太平島各黨意見不一,而立法院長韓國瑜考量520交接典禮將屆,為避免遭解讀是與蔡英文總統較勁,考量政治敏感性,決定暫不參加太平島之行,改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帶隊前往,大批藍委也報名參加,並批評總統蔡英文未能捍衛主權。

對此,許智傑表示,太平島主權一直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蔡總統是否登島尊重國安單位的建議,以及參考韓國瑜院長的判斷,保留彈性空間,才能真正守護主權跟外交。

而蕭美琴出訪行與許多政要見面,許智傑指出,有些事情,看破不說破,想必520就職會有一些驚喜,在蔡英文總統奠定的外交基礎下,未來美歐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一定會繼續增加,我們充滿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