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陸客班機上偷信用卡+錢 慘滯留台灣...還被送看守所收押

▲大陸籍韓姓、肖姓男子今年2月間搭乘香港往桃園華航班機,卻趁機下手竊取其餘旅客隨手行李財物,案經被害人察覺報請航警局拘捕到案。(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大陸籍韓姓、肖姓男子今年2月間搭乘香港往桃園華航班機,卻趁機下手竊取其餘旅客隨手行李財物,案經被害人察覺報請航警局拘捕到案。(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大陸籍韓姓、肖姓男子今年2月間,搭乘華航班機由香港飛往桃園,2人在商務艙座位區上方趁旅客未注意之際,翻動上方行李櫃內行李,先後竊取包括信用卡、台幣與人民幣共約1萬3千餘元財物,得手後還以通訊軟體通報戰果,被害旅客下機前驚覺財物失竊,報請航警人員處理,2人在入境前被航警人員當場查獲;桃檢複訊時,2人坦承犯行,檢方偵結依在公共運輸之航空機內竊盜與未遂罪嫌起訴,2人至今仍遭收押。

檢警調查,同為26歲的韓姓、肖姓陸籍旅客,今年2月3日中午12時45分許從香港搭乘華航CI-904航班飛往桃園機場,搭經濟艙的韓,溜進商務艙後,趁其他旅客不注意,翻動上方行李櫃一個後背包,竊取信用卡一張得逞,隨後又企圖翻找另一個背包,但覺得看起來不像高級背包而作罷。

另一名肖姓男子亦以相同手法翻動行李櫃,在經濟艙區趁旅客未注意之際,從後背包翻找財物,竊得新台幣1萬1500元、人民幣500元,共約1萬3000餘元財物得逞;2人行竊後還以手機通訊軟體相互通報戰果,並於作案時相互把風掩護。

華航航空抵達桃園機場前,被害旅客察覺背包被翻動跡象,驚覺信用卡與現金等財物遭竊向航班人員通報,華航機組人員通報航警局,航警局則向桃園地檢署報請指揮偵辦,同時聲請拘票,待航班降落時,航警人員登機蒐證,當場查獲韓、肖2人身上起出被害人失竊之信用卡與現金等贓物。

桃檢複訊時,韓、肖2人坦承犯行不諱,航警局人員提供手機內2人利用通訊軟體聯繫之截圖、現金照片等佐證,檢方偵結依在公共運輸之航空機內竊盜與未遂罪嫌將2人起訴,目前2人仍被收押中。

  【更多新聞】

張善政籲開放外籍人士解司機荒 議員力挺:加薪也徵不到本土駕駛

游否希「iPhone一番賞」被控詐騙 「我要出國」拒到案...恐遭拘提

經濟部收回推薦函 桃園市廢止桃科3家SRF廠商入園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