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恐攻至少釀60死 外交部:目前暫無我國旅俄僑民受波及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襲擊。(圖/路透社)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襲擊。(圖/路透社)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北市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Complex)於22日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左右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目前已知造成逾60人死亡、百餘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我外交部對恐怖組織針對平民進行恐怖暴力攻擊,造成無辜民眾嚴重傷亡,表達嚴正譴責,並對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此外,經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聯繫瞭解,目前暫無我國旅俄僑民受波及,駐處也會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與在當地的我國民眾保持密切聯繫。

位在俄羅斯莫斯科郊外的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22日爆發該國近年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多名槍手闖入「番紅花城市音樂廳」掃射並縱火,造成至少60人死亡、145人受傷,死傷人數預計持續上升,由於槍手仍在逃,俄羅斯當局正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

外交部提醒,俄烏戰爭尚未止息,相關地區局勢依然不穩定,籲請國人倘非必要暫勿前往俄羅斯;如因商務、留學等因素必須前往,請務必提高警覺。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也將持續更新相關安全資訊,在當地國人倘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可聯繫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中心」電話:0800-085-095,或撥打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自俄國境外請撥:+7-969-008-6111;自俄國境內請撥:8-969-008-6111,以獲得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