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湖內氣爆!肇事鋁工廠超惡劣...17年挨罰15次 罰款逾25萬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湖內一間鋁製工廠今(23)日上午8點半左右發生氣爆,現場救出8名員工,其中2人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據了解,發生意外的佳豐鋁業公司,從2008年起就違規不斷,總共遭高雄市政府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水污染防制法》裁罰15次,罰款總金額達25萬1500元,其中,光去年12月一個月內就被罰了5次,相當離譜。

▲▼湖內氣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湖內氣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湖內一家鋁工廠發生氣爆意外,警、消緊急搶救受傷人員,下同。(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湖內分局在今日上午8時23分獲報,在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的佳豐鋁業工廠發生重大火災,立即派遣警力前往現場疏導交通,協助消防隊救災。

警、消趕到後,從煙霧瀰漫的工廠中救出8人送醫,其中2人無呼吸心跳,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廠內煙霧迷漫,而氣爆原因,疑似是灌模作業時,鍋爐的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造成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但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湖內氣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獲報後趕往海軍總醫院探視傷者,他表示,勞工局的勞撿人員已經進入意外現場,將會針對意外發生原因進行調查,以釐清業者有無相關的疏失和責任。

根據市政府對佳豐的裁罰記錄,佳豐從2008年起就常常稽查到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和水污染防制法,開罰的金額從最高10萬元到最低1500元不等,總計17年間被裁罰了15次,沒想到今天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