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更熱!全台高溫衝出3字頭 下周雨區變大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明天到下周一溫度持續回暖,各地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溫暖如夏天氣還要持續3天,明天(23日)起到下周一各地普遍高溫可到30度,中南部近山區上看34度,不過夜晚清晨低溫相對較低,溫差可達9到10度,下周二鋒面和東北季風接力,北部和東半部將轉雨,低溫下探16度。

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到下周一天氣晴朗穩定,要注意高溫,各地普遍高溫可到30度,中南部溫度會更高,周六、周日較熱,北部、東半部高溫可到28到30度,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中南部近山區、平地高溫上看33到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恩鴻提醒,明起到下周一逐日回暖,低溫也上升,不過日夜溫差仍大,低溫普遍約17到19度,周日到下周一低溫約20度,不過因白天高溫較高,溫差可達9到10度。

明起到下周一水氣少,僅迎風面地區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午後為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雨勢不是很明顯,主要要留意高溫影響。

黃恩鴻指出,下周天氣將出現小變化,下周二、下周三鋒面很快掠過,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二當天水氣較多,迎風面地區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水氣減少,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受東北季風影響,黃恩鴻表示,下周二、下周三溫度略降,北部、東半部雲量多且有降雨,溫度略降,下周三高溫可下降到23度,低溫約16到17度。

黃恩鴻表示,下周四、下周五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天氣轉溫暖,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此外,明天起到下周二清晨易有濃霧,其中金門、馬祖整天有濃霧,西半部清晨容易出現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