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猛攻「無人機馬達MIC」 陳建仁怒轟:不要在這作秀啦

▲▼立委葉元之 陳耀祥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交通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葉元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2日赴嘉義參觀無人機國家隊,現場展出的經緯航太無人機馬達上竟印有「Made in China」字樣。國民黨立委葉元之今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詢問是否知道此事,陳皺眉揮揮手說,這沒有什麼,不用大驚小怪,「你不要在這裡作秀啦!」

葉元之下午在立法院關切無人機一事。陳建仁先說,「不用大驚小怪,還在測試的過程中,螺旋槳都有國產部分」。葉驚訝說,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態度,難怪廠商會這樣;民進黨一直宣傳中國的東西很可怕,結果現在馬達竟然跟中國買,為何不用自己做的?網路上已經有人酸「中國國家無人機」。

陳建仁馬上說,台灣可以做,現在已經做得出來,不值得大驚小怪。接著還說「問這個沒有意思,不需要在這裡跟你作秀」。葉元之回嗆,「你沒做好才會被酸啦,如果還是這樣的態度,你該回答其實很簡單,只要講說我們會要求廠商,以後馬達要用台灣就好了!如果你的態度無所謂,我反而比較緊張,未來會出現一連串狀況,未來就是兩岸一起發展軍事產業了啦!」

質詢過程中兩人語氣高昂,立法院長韓國瑜一度起身喊「時間暫停」,但沒過多久兩人依舊爭論不休,陳建仁最後批,「你這樣酸言酸語沒有意思啦,不需要在這裡作秀啦!」 

還想看更多...

►無人機國家隊用中國馬達? 真相曝:展現台灣是「去紅供應鏈」一員

►賴清德親訪無人機業者 產業人士曝賴關注重點:公私合力進軍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