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權團體明發起「白紙鶴悼念」!4縣市集體步行 反微罪不檢舉記點

▲▼0820凱道「還路於民」大遊行在大雨中展開,四組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候選人賴清德、郭台銘、柯文哲及侯友宜都出席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路權團體去年8月20日曾在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不滿微罪研擬不開放檢舉、不記點, 路權團體明天(23日)晚上6點將在台北、台中、新竹及高雄等4縣市,同步舉辦「燭光白紙鶴悼念步行活動」,悼念去年因車禍死亡的3023名交通罹難者,控訴「交通傷亡不是數字而是⼈命」,要求立法院退回微罪不記點不檢舉法案。

行人路權團體「還路於民 VISION ZERO TAIWAN」、高雄市行人路權促進會共同舉辦的 「白紙鶴悼念步行活動」,將於明天傍晚6點在台北、台中、新竹及高雄舉⾏,邀⺠眾上街集體步行,悼念去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3023位交通罹難者,以及50萬名交通事故受害者,以白紙鶴祝願不再有人因交通事故死傷,要求政府正視台灣交通暴力帶來的集體創傷及苦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共同發起人之⼀、定居台灣的英國人Jonathan Knowles表示,希望⼤家討論交通事故時,不會把它輕易視為⼀個去人化的新聞片段或是⼀個年度數字。相信社會大眾越能認同交通暴力的存在,就越能理解這個暴力所造成的傷害規模巨大,才能讓該負責的人負起責任,才不會讓這些道路罹難者和受害者白白犧牲。

白紙鶴悼念步行活動也提出4訴求,包括第一,要求立法院退回「1200元以下微罪不能檢舉、不記點」、「逕行舉發(科技執法、民眾檢舉)不記點」;第二,健全行人路網,改善路側工程設計,讓駕駛人與步行者雙贏;第三,於每季院級道安會報,制定各地降低交通傷亡的具體改善時程表,並檢核各部會每季執⾏成果。

第四,各縣市政府成立人本交通專責單位,制定各地脆弱用路人之相關政策規劃框架、主責各地行人環境改善、嚴重事故事發地點之工程分析與改善、依據交通狀況及執行交通稽查實際需要僱用交通助理員。

▲▼路權團體去年8月曾舉辦大型活動,明天將再度集體步行抗議。(圖/還路於民 Vision Zero Taiwan)

▲路權團體明天將舉辦白紙鶴悼念步行活動表達訴求。(圖/主辦單位提供)

白紙鶴悼念步行活動將在3⽉23⽇傍晚6點展開,4縣市集合地點包括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前、新竹遠東巨城百貨前、台中新市政公園、高雄四維行政中⼼。台北場將從捷運西門站集合出發,步行至交通部前廣場,並在現場摺紙鶴,用蠟燭排出3023字樣,以紀念3023位交通罹難者。

「還路於⺠ VISION ZERO TAIWAN」召集人YC表⽰,交通安全議題不只是交通議題,而是國安問題,我國每年至少3000人因交通事故喪命,希望透過行動,紀念因交通事故而離開人間的生命,讓更多人關注⼈本交通議題,重新審視台灣交通環境,並進⼀步向政府發出要求改善的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