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稱NCC對中天16連敗「陳耀祥應下台」 陳建仁:NCC是14勝2敗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交通組 王國材 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NCC主委陳耀祥、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率領部會閣員至立院備詢,無黨籍立委陳超明質詢時指出,新聞自由很重要,NCC連16次官司失敗非常丟臉,NCC主委太輕率處理中天的事情,應該自己請辭。對此,陳建仁回應,26件官司中,NCC勝訴14件、只有2件敗訴。NCC主委陳耀祥也補充,訴訟成敗以確定為主。

陳超明質詢時突然詢問,副總統跟行政院長區別在哪?陳建仁回應,任何職務都是兢兢業業,做我該做的事情,各有各的責任,自己當副總統時,要推動年金改革跟婚姻平權,行政院長時期更多、各個部會都有,交通、衛環、經濟都要包含,全力以赴。

陳超明也詢問,任期剩兩個月,有沒有覺得人走茶涼,今天答應的事情會不會交代下去?對此,陳建仁回應,任何事都會兢兢業業來做,一定會認真做到5月19日、跟新的內閣無縫接軌,自己今天答覆的內容都會好好傳下去。陳超明則大讚,「你是所有官員裡面最敢說實話、誠實、誠懇的人。」

陳超明話鋒一轉,他表示,自己也有官司在打,新聞自由很重要,NCC16次官司失敗非常丟臉,行政部門都請最好的律師怎麼會失敗,自己從政以來從未呼籲官員下台,NCC主委應該自己請辭,太輕率處理中天的事情,中天犯的錯誤沒有那麼嚴重。

陳建仁則回應,每個人算法不同,但26件官司中,NCC勝訴14件、只有2件敗訴。陳耀祥也補充,訴訟成敗以確定為主,NCC14件勝訴、中天2件。

而NCC也於昨(21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有關旺中媒體報導中天新聞台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相關訴訟已16勝。NCC澄清,該會對中天新聞台26件裁處中,已有14件NCC勝訴確定及處分確定,2件NCC敗訴,另有10件仍在訴訟當中;該媒體集團不斷以「尚未確定之判決」、「重複計算相同案件不同審級結果」誤導社會大眾,NCC特此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