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Buffet「比法國頂級的還貴」 PTT吵翻:才知道多慘

▲吃到飽,自助餐,BUFFE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吃到飽餐廳菜色多樣深受不少吃貨喜愛,不過近年價格不斷上漲,讓人大喊吃不消。一名網友就好奇,最近看到有人介紹國外的頂級Buffet,價格大約2000元上下,「為什麼國外Buffet比台灣便宜?」文章曝光掀起討論,有人感嘆「你才知道有多慘」,也有網友指出,國外的價格便宜通常是行銷手法。

原PO以「為什麼國外的Buffet反而比台灣便宜?」為題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到有YouTuber介紹法國最頂的Buffet,一個人2000元台幣有找,而拉斯維加斯的超大Buffet,不含服務費也只要80美元(約新台幣2557元),和台灣的Buffet比起來划算很多,不禁想問「為什麼歐美的餐廳很貴,吃到飽卻這麼便宜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感嘆,「台灣所有東西都比國外貴」、「台灣本地畜牧小又沒什麼資源,美國隨便的肉都便宜」、「現在才知道台灣多慘喔」、「台灣的Buffet應該不少付給店租」、「國外貴人工,但食材便宜」、「台灣店面房租很高,有錢做生意不如買店面租人更賺」、「島嶼很多原物料與物資都要靠進口」、「台灣只有薪水跟水電便宜的優點」。

▲▼。(圖/翻攝自PTT)

▲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還有網友分享,「我上禮拜去越南的百貨公司,裡面一堆吃到飽不到台幣400元,更不用說其他地方的吃到飽有多便宜」、「東南亞的Buffet食材又頂又便宜」、「美國還有10美元的Buffet,有牛排吃到飽」、「日本剛回來有吃Buffet,蝦、蟹、松阪牛、鮭魚卵、一大堆新鮮生魚片吃到吐,加海景房溫泉房才5千初」。

但也有人指出,國外Buffet便宜應該是行銷策略,「拉斯維加斯是因為跟賭博掛勾,用餐點留住賭客才採用便宜策略吧」、「那種很多都是附加的吧,有些還限制要住宿才能訂位」、「拉斯維加斯是因為賭場要留你下來,不太一樣」、「那是特例,拉斯維加斯的住宿也不貴喔,但那是因為他們有賭場的紙醉金迷,其他的不過是附加價值,算是半買半送啦,但真的是很划算啦,我記得以前還有些賭場你辦會員,他還直接送你一些本錢玩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