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毒殺董事長」被判死刑!自製「毒益生菌」餵貓狗做實驗

▲▼自製「毒益生菌」暗殺游族董事長林奇 子公司CEO許垚被判死刑。(圖/翻攝上海一中法院)

▲「三體宇宙」前CEO許垚被判死刑。(圖/翻攝上海一中法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遊戲公司「三體宇宙」前CEO許垚2020年下藥毒殺母公司「游族網絡」的創辦人、董事長林奇,案件22日上午宣判,許垚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表示,許垚因公司經營管理事宜與林奇產生矛盾,經預謀於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間,在林奇食用物品中投毒,導致林奇中毒死亡。

法院提到,許垚還因工作上的原因與另外兩名同事產生矛盾,經預謀於2020年9月至12月,在兩人辦公室內飲品等物品中投毒,導致四名同事中毒。

法院認為,許垚故意殺人,致一人死亡,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投放毒害性物質危害公共安全,致四人中毒,其行為構成投放危險物質罪,依法應數罪並罰,「被告人許垚系有預謀地以投毒方式故意殺人、危害公共安全,其犯罪動機極其卑劣,犯罪手段極其惡劣,危害後果特別嚴重,主觀惡性極大,依法應予嚴懲。法院據此作出上述判決。」

▼游族網絡創辦人林奇。(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游族網絡原董事長林奇。(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根據陸媒《財新網》報導,許垚是「三體宇宙」的CEO,他因為不滿母公司「游族網絡」的創辦人、董事長林奇進行的職位調整,從國外購買了100多份慢性毒藥,透過持續投毒方式下手。

報導提到,許垚將毒藥裝入益生菌的包裝內,送給林奇當禮物,並請林奇的秘書提醒林奇記得服用。林奇很快吃到毒藥,並出現噁心、頭痛等症狀,於2020年12月15日住院治療,10天後身亡。

據了解,林奇的體內驗出了至少5種毒素,包含汞及河豚毒等。知情人士透露,林奇愛看美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平常配置各類毒藥,常拿貓、狗進行實驗,將寵物毒死之後,才開始對人下手。

除了林奇以外,「三體宇宙」副總裁也中了毒,體內汞超標近10倍,幸好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警方調查發現,許垚和趙驥龍兩人長期不睦,在工作中存在競爭關係。

根據公開資料,許垚畢業於西南政法大學,後留學法美,於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2010年加入復星集團,先後擔任總裁助理,總法律顧問和國際法律事務部總經理的職務。

許垚2017年5月加入游族,並於2018年2月起擔任董事。2019年1月,因個人原因申請辭任董事。2020年,許垚成為三體宇宙(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C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