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曝洪孟楷唱名三次未到仍可「補質詢」 酸特權藍委:藍能綠不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張智倫、鄭正鈐、羅廷瑋召開「電價狂漲!租屋電價破9元 指日可待?」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5日發生「沒收總質詢」風波,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為此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要求恢復質詢權,國民黨團要求綠委為「兩點半不在議場」的遲到行為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2日)爆料,3月21日外交國防委員會時,召委馬文君唱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三次未到,仍在半小時後讓他補質詢,國民黨不是堅持下一位發言的委員要留在現場等嗎?洪孟楷是國民黨立委所以有特權?

15日院會質詢下午階段,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因趕不回議場,事後改書面質詢,韓國瑜接續唱名,由於還未到議事處通知質詢時間,且多數委員都在立院研究室等候,按往例,院長會宣布休息5至10分鐘給予緩衝時間,過程中,一旁的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也提醒可先休息為宜,避免影響委員質詢權;但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

林楚茵表示,會議主席就是要尊重委員的質詢權利。她還原3月21日外交國防委員會時,馬文君上午11點32分唱名:「接下來請洪孟楷委員。洪孟楷,洪孟楷委員不在,接下來請…」下午12點06分時,馬文君:「因為剛剛洪孟楷委員在處理臨時提案的時候在現場,那…時間可能比較快有離開,我們現在同意洪委員上台質詢,質詢時間4分鐘。」

林楚茵質疑,「國民黨不是堅持下一位發言的委員要留在現場等嗎?為何馬文君可以自行補時間給已經唱名三次不到的洪孟楷質詢?因為洪孟楷是國民黨立委所以有特權?還是韓國瑜惡搞民進黨立委沒收質詢權?為何一個立法院兩種標準?還是藍能綠不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