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爬樓梯「全台飆破30度」 下周又有鋒面殺到

▲▼大陸冷氣團減弱,除早晚溫度偏低外,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起溫度大回暖,下周一前各地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2日)起到下周一前,天氣大致穩定、白天悶熱,各地高溫有機會突破30度,下周二和下周三將有微弱東北季風及鋒面影響,下周二降雨較顯著,北部、東半部短暫有雨,氣溫也將短暫轉涼,低溫下探16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白天各地氣溫會快速回升,今天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4到27度,中南部25到30度,相比昨天大約高了2到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一前,台灣將受到大環境東南到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影響,天氣大致穩定,而且白天悶熱。李至晟分析,因為氣溫比較高,午後深山區會有零星陣雨機會,另外周六迎風面的台東、恆春半島也有雲系移入導致降雨發生,預測清晨、夜間比較明顯,周日後風向轉變,東南部的降雨機率就降低了。這幾天各地高溫都有機會突破30度。

至於下周天氣,李至晟指出,下周二到下周三會有微弱的東北季風短暫影響北部、東半部,氣溫短暫下降,夜間市區低溫16到19度,跟今天差不多;降雨則只有在下周二鋒面通過時比較明顯,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就連迎風面的地形性降雨也會很快緩和。

李至晟表示,過往預測下周末可能有另一波更弱的東北季風南下,目前看來強度進一步調弱,沒有顯著的冷空氣,但華南雲雨區有活躍的跡象,是否會影響到台灣,要等到更近一點看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