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爭產驚爆黑槍恐嚇內幕 張國政連襟謝國獻判3年10月定讞

▲▼最高法院外觀,最高法院示意圖,最高法院2023年新外觀。(圖/記者吳銘峯攝)

▲長榮集團爭產案過程中爆發恐嚇事件,最高法院將涉案人謝國獻等人判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家族2018年間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已故創辦人張榮發的三子張國政,其連襟謝國獻為協助張國政對付長子張國華,以假車禍及開槍等方式對付長榮集團老臣柯麗卿、戴錦銓及鍾德美等人。一審將謝男輕判8月,但二審加重改重判有期徒刑3年10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2日駁回上訴定讞,謝國獻將入獄執行。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過世,而後大房的三個兒子為了爭產而分成兩派,其中「哥哥派」是長子張國華、楊美珍夫婦及柯麗卿、戴錦銓等人,「弟弟派」是張國明、張國政、與張聖皓父子、謝國獻等人,2派間有不少訴訟糾葛。

其中長榮國際公司於2018年12月召開董事會,預定改選董事,謝國獻為協助姊夫張國政,就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鎧合作,尋找黑道人士,對將出席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改選的老臣柯麗卿、戴錦銓及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等人,以假車禍及開槍等方式,恐嚇柯女等人。

當時許政鎧找來10多人,分成兩個小隊,並明確指示「1.不要出人命、2.車禍事件、3.痛毆、4.打斷牙、5.弄瞎」分別對付柯女、戴男。柯女在董事會開會當天早上,遭人持辣椒槍噴射辣椒水,致左側額頭、眼睛、右側前臂及手背刺痛、灼熱,讓柯女無法即刻前往董事會開會。戴男則是遭到黑衣人跟蹤。

此外,許政鎧也指示要對鍾女「1.不要出人命、2.痛毆、3.拍裸照、4.淋汽油、5.看密信」之後鍾女也接到恐嚇電話稱「有人託我放話,我知道你每天搭公車上班,會派2組人2部車跟蹤你」、「你若不配合將至你家放火、對你及其家人不利」。柯女等人報警,檢警循線查獲許政鎧等人,許政鎧認罪托出全盤事實,咬出謝國獻為主謀。謝、許等人遭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將謝國獻輕判有期徒刑8月,得易科罰金;許男遭判刑6月、緩刑4年。上訴二審後,因謝國獻犯後態度不佳,二審高等法院改依照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加重改判他有期徒刑3年10月,許男則改判1年6月、緩刑4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2日駁回上訴定讞,謝國獻將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